忙,非常忙

恰空3

abo,先婚后爱

我都觉得自己高产到爆炸!!



任豪居然没有跟家里人一起住,何洛洛坐到任豪的车里才想到这一点。他往窗外看,路灯已经亮起来了,城市的灯红酒绿从眼前缓慢地略过,还看得清街边的商铺名字。下班时间堵车是家常便饭,任豪也很耐心的样子,手指在方向盘上敲了几下,在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衣服带够了吗,这几天还会降温。”

 

何洛洛回过神来,笑了笑,“带了厚外套,应该够的。不够直接去买就好了,我还缺冬天的衣服。”

 

嗯,任豪不再说话,何洛洛也安静地看着窗外,直到车子驶进地下车库,任豪拔下车钥匙,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向何洛洛,“对了,等会我得记得把门禁卡给你,不然到时候你进不了小区。”

 

好,何洛洛赶紧点头。他们下车打开后备箱拿何洛洛的箱子。何洛洛的东西不多,主要是秋冬的衣服占地方,最后还是塞满了整整一箱,除此以外还有木质画板,分量也不轻。何洛洛本来想全部自己拎上楼,任豪温和而坚决地把箱子和书包接了过去。也行吧,何洛洛抱着半人高的画板,跟着任豪走到电梯口,盯着显示屏上的数字一格格往下降。

 

不知道任豪家里会是什么样的,可能还能找到避孕套,何洛洛胡思乱想着,电梯门叮咚一声开了。任豪回头对他笑笑,“走吧,到家了。”何洛洛没由来地脸红了一下,连忙紧跟着走出去。

 

出乎何洛洛意料,任豪家的装潢很普通,格局甚至有点俗气,看起来是找装修队随便按着一个不出错的模板装的。任豪仿佛看穿他的心思,笑了笑,解释道:“这房子本来是用来出租的,后来我想搬出来,看它地理位置好,就直接进来住了。”

 

原来如此,何洛洛心想,就觉得这肯定不是任豪的品味。他还抱着画板站在玄关,有点不知所措,任豪蹲下来,找了双新拖鞋出来给他换,“没事,我不太讲究,你当自己家就好。”

 

嗯,何洛洛小心翼翼地走进去。随便转转吧,任豪微笑着说。他在客厅和厨房兜了一圈,又在卫生间门口探了探头。一出玄关的走廊就是客厅,客厅倒是很大,不过也很空荡,看得出主人平时并不怎么在这里待,只有一张布沙发和一只小茶几,茶几上摆了个空花瓶,液晶大屏幕电视估计很久没开过,电视机的遥控器上落了一层灰。厨房倒是什么都有,锅碗瓢盆各种作料还有微波炉烤箱一应俱全。

 

“你平时会做饭吗?”何洛洛扭头问任豪。任豪斜靠在厨房门口,双手插着兜,很随意地说,“有时候会做,不过最近都挺忙的。”

 

哇,何洛洛摸着一排整整齐齐的厨具,心里蠢蠢欲动,不过初来乍到,还是矜持一些比较好。他转身对任豪轻松地说:“我的房间是哪个呀?”

 

这边,任豪带他来到主卧旁边的小卧室,房间里布置也很简单,一张一米五的床,一套木质桌椅,靠着墙摆了个大衣柜。抱歉啊,我也不知道你会需要什么,你看看还缺什么,我们去买,任豪在他身后说,语带笑意。

 

没有没有,挺好的,谢谢你,何洛洛笑眯眯地摆摆手。箱子和画板都放在房间角落。他一眼就看出那套桌椅和脚下的木地板都价格不菲,这房子虽然不算大,但放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必然也值不少钱。又是高档小区,他在开车进来的时候就留意到到处的布置和绿化都很好,甚至产生一种进了童话城堡的错觉。

 

租一个差不多的房子一个月起码要一万多,何洛洛算了算。他有同学实习的时候就在外面和别人合租房子,每个月的房租和水电费比实习工资高了不止一点,何洛洛他们笑称这是花钱买履历了。这种事何洛洛绝对做不来,在花钱这块他是典型的金牛座,所以他们宿舍的舍费毫无异议地放在了他手里,张颜齐曾经拍着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说,钱给你保管,我们都放心。

 

也不知道任豪的消费观怎么样,何洛洛一屁股坐在床上,心情很好地看着站在门口的任豪。在自己家里的任豪跟平常气质仿佛不太一样,何洛洛也说不上来具体不同在哪里,只是觉得任豪看起来随意了很多,不像在外面那样滴水不漏无懈可击,这样一来倒是好接近了不少,他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怎么样,任豪温和地说,还满意吗。

 

嗯,何洛洛用力点点头,扬起一个很大的笑容,“我们要出去吃饭吗,还是自己做?”

 

“还是外卖吧,”任豪笑着说,“你还想出去吗?”

 

不了,何洛洛往后仰,双手在背后撑着床,笑嘻嘻地说:“我是真的懒得出去了。”

 

我就知道,任豪的脸上明白无误地写着这几个字,但并不是嘲讽,倒像是一种温柔的宽容。何洛洛又莫名地心慌了一下,他赶紧别开头,“那我们赶快下单吧,有点饿了。”

 

好,任豪自然地走到他身边坐下,拿出手机,“我来点吧。”

 

 

如果这也算同居的话,他们的同居生活的确开始了。何洛洛倒没有什么不适应,只是在某些具体的时刻会有些感慨。像早晨起来刷牙的时候看到另一个牙刷和杯子,或者把衣服丢脏衣篓的时候看到另一个人的衣服也在那里。他在脏衣篓旁边发呆了几秒钟,还是把衣服扔了进去,看着两个人的衣服混在一起,居然有种过日子的错觉。

 

不过何洛洛很快发现他们碰面的时间其实很少。两个人起床时间倒是差不多,早上能一起吃个早饭,通常就是任豪把冰箱里的包子热了。最近公司事情多,任豪加班是常态,晚上回来的时候多半已经十一二点,何洛洛早就洗完澡待在自己房间里肝原画,听到任豪回来了便出去问候一句就缩回房间,像某种羞怯的穴居动物。

 

不过这倒从侧面说明任豪目前的生活还挺规矩,何洛洛听着外面任豪的走动声,暗暗地想。

 

毕竟一周有三天时间都能碰面,他们的关系还是显著地变熟了。何洛洛刚开始实习,许多地方还搞不清楚,实习路走得磕磕绊绊的。好在他姿态放得很低,愿意去学,长相又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被批评以后笑起来又酸又甜,像小时候吃的棒棒糖,让人不忍心咬碎了,周围同事和上级大佬都还挺喜欢他。他也会和任豪提一提他的实习,任豪静静地听着,偶尔给一两句很中肯的建议,导致何洛洛对他好感度的蹭蹭蹭上涨。


 

这天快下班的时候何洛洛居然收到任豪的微信:“今天不加班,一起吃饭吗?”他想了一下,回复:“好啊,去哪吃?”任豪发了一个定位给他,火锅店,离wy大厦不远。老板是我高中同学,任豪说。

 

老板是个长得很清秀的男人,眼梢往上挑,笑起来的时候有点像狐狸。任豪显然已经来过很多次,老板熟门熟路地带他们走进一个包厢,笑眯眯地说:“任总又带人来吃饭啦。”

 

“别胡说,”任豪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给何洛洛拉开椅子,“我什么时候带人来吃饭了。”

 

好啦,是很久之前了,老板对何洛洛亲切的笑,眼里有几分好奇,“任豪,不介绍一下吗。”

 

刘也,我高中同学,任豪指了指老板,简单地说,转向何洛洛的时候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想合适的形容词。何洛洛在心里恶作剧般地笑了笑,率先对着刘也招招手:“你好,我是何洛洛,任豪的男朋友。”

 

任豪有点惊讶地看着他,刘也已经在那边笑出声来:“你好,我是刘也。任豪,你这小男朋友挺可爱的啊。”后半句他转过头调侃任豪。任豪忍不住点了点额头,“别废话,快叫人上来点菜。”

 

“我还以为你不想公开承认。”等刘也出去了,包厢里只剩下他们两人,任豪探究地扬起眉毛。那倒不会,何洛洛镇定地说,心里还残留着刚刚语出惊人完的刺激,像一脚踩空后的意味深长的心悸,“反正迟早都要公开,我现在不承认也改变不了这个事情嘛。”

 

小朋友倒是想得开,任豪笑了笑,伸手把何洛洛的碗碟拿过来拆包装。何洛洛双手交叉着,把下巴搁在上面,歪着头问:“诶,你上次是带你前任过来的吗。”

 

果然会这么问,任豪好笑地看了他一眼,手上动作没停,“是啊,大概两三年前的事了吧。难为他还记得。”

 

朋友的前任哪会不记得,何洛洛嘟囔着。任豪把碗碟推过去,促狭地看着何洛洛,“你的前任呢?”

 

装什么装,何洛洛横他一眼,“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没有前任。”

 

被戳穿了任豪也不生气,依旧笑了笑,淡淡地说:“那你怎么不知道我有前任呢。”

 

这个何洛洛还真不知道。定对象的时候他全权交给他何爸爸负责,自己当了甩手掌柜漠不关心,本来也不是他想结婚,要按他的想法,这辈子都别结婚,专心搞事业就好。结了婚的omega处处不自由,更别提还要生孩子,何洛洛想想自己的人生被绑在婚姻里就头疼。

 

但是婚是不可能不结的。何爸爸对何洛洛总怀着抹不去的亏欠感,因此始终很宠他,在一定范围内可以说是百依百顺。正因为这样何洛洛才敢放心地甩手不管。不过说实话,他不想管的原因更多在于一点赌气,大有一种破罐破摔的决心。

 

“不了解,”何洛洛眨眨眼睛,“我才不care你有多少个前任呢。三个四个还是八个九个有区别吗。”

 

任豪失笑,“还八个九个,那你可高看我了。”那是几个,何洛洛歪着头无声地问。任豪笑了笑,正准备说话,服务员推着车进来了。快快快赶紧下菜,何洛洛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转移了。他站起来弯腰盯着火锅的神态很像小孩子,白雾氤氲上来,蒸的侧脸模模糊糊。不过还是能看清楚睫毛长长的,鼻子和下颌的线条都好像用钢笔比着尺子描出来的。确实很标致。

 

结婚对象长得好看总是比不好看要好,到目前为止任豪对他的“男朋友”还没有任何不满的地方。在真正见面之前他听说过何洛洛的身世,也知道何家还是把他当正房儿子一样的养。这个身世其实让他很好奇,在这样背景下长大的孩子会是什么样的?想象得太多,见到何洛洛的时候他甚至有点失望,何洛洛看起来太阳光甜美,完全是一副不知人间疾苦的样子。不过相处久了忘掉所谓的身世问题,何洛洛本人还是很招人喜欢的。聪明,早熟,拎得清,任豪在心里下了判断。

 

吃完饭开任豪的车回家,避开了高峰期,一路顺畅得吓人。任豪把车窗玻璃摇下来,夜风带着凉意和清爽猛窜进来,激得何洛洛抖了一下,倒是莫名地兴奋起来,他顶着风大声说:“你今晚还有事吗,我们回去看电影吧!”

 

好啊,任豪笑着说,看什么?

 

随便,何洛洛想了想,“把你那个电视开一下,这么久了还没开过呢。那么大的电视,不开浪费了。”

 

是很浪费,任豪忍不住微笑,何洛洛身上蓬勃的生机也感染了他,“那我回去研究一下,我也很久没开过了。”

 

拐了一个弯就到小区大门,大门被高大的绿植环绕着,门口有一家便利店,何洛洛正趴在窗口往外看,突然想到:“要不要下去买点酒啊?再买点零食什么的。”

 

哦?任豪扭头看了他一眼,“你喝酒吗?”

 

也不是啦,就喝点啤酒和果酒之类的,我酒量不好的。何洛洛赶紧说,说完了又觉得其实没什么好解释的。好在任豪没有在意,只是打方向盘靠边停了车,“那你去买吧,帮我买一瓶啤酒就行。”

 

回到家他们开始捣鼓电视,主要工作还是落在任豪头上,何洛洛在一旁一边看说明书一边做没用的指导。好不容易跟手机连接上了,何洛洛松了一口气,倒在沙发上:“我们来看点搞笑的吧。”

 

可以,任豪直起身来,“洗了澡再看吧,你先还是我先?”

 

你先,何洛洛懒在沙发上不想动。任豪笑着摇摇头,进卧室拿衣服去了。

 

 

 

 

 

 

评论(9)

热度(2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