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非常忙

恰空1

有人看我就更吧,先婚后爱梗

abo只是背景需要

(恰空是巴赫的一首无伴奏小提琴,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听听)


他们第一次见面定在何洛洛学校里的咖啡厅。算是何洛洛的一点小刁难,他知道任豪那天没空,而且任豪的公司离学校并不近,但开车来也不算太远。只是一切尘埃落定前的一点小小反抗,像小猫咪被拎起后颈前无力地亮亮爪子。

但任豪毕竟还是答应了。何洛洛心不在焉地坐在位子上玩手机,瞟着右上方时间从2:59跳到3:00,这时任豪在他面前坐下,对他微笑:“你好,我是任豪。”

来了,何洛洛赶紧收起手机正襟危坐,还是紧张,一开口声音先抖了一下:“你,你好,我是何洛洛。”

嗯,我知道,你的资料我都看过了,任豪彬彬有礼地点头。这话说得好像商务洽谈,何洛洛心想,但他们的关系也确实离那不远,一早说清楚对大家都好。他回以微笑,“我也是。我们应该都对对方有基本了解了吧。”

是,任豪弯了弯眼睛,“你有什么想说的吗。”确实有,那些话何洛洛已经在脑海里排演了无数遍,但真要说出口的时候还是有点软弱,就像洗冷水澡打开花洒之前总要犹豫几秒。没事,任豪看穿他的犹疑不定,温和地说:“想说什么尽管说,希望我们可以坦诚相待,这样对大家以后都好。”

还真是公事公办,何洛洛简直想笑。他清清嗓子,“是这样。我确实同意和你在一起和结婚。不过,你也很清楚我们的结合是因为商业利益……你对我也没有任何感情。既然这样,我希望我们在一起以后也不要干涉对方的生活,不论是工作还是情感,可以吗?”

看到任豪挑高的眉毛,他赶紧补充道:“当然明面上我们还是伴侣关系,我也不会让我的私生活影响到这一点。”

嗯,任豪意味不明地微笑,手指轻轻敲了敲桌面,“不过我想问一句,如果我不答应的话,你是不是就不会和我结婚?”

“你知道我不能拒绝。”何洛洛直视着他的眼睛,手指却在桌子下紧张地捏紧了,“但是我还是想提出我的想法,答不答应是你的事。我只能说,我觉得这样对我们都好。”

可以,任豪淡淡地说,脸上的表情甚至没有丝毫改变。何洛洛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嗯?”

”我说,我答应你的提议,“任豪拿起水杯喝了一口,慢条斯理地说,“不过也就像你说的那样,虽然我们互不干涉对方的私生活,但我们明面上必须是稳定的情侣或者夫妻,ok吗?”

他没等何洛洛回答,径直站了起来,整了整衣服下摆,转头对何洛洛微笑,“如果没什么想说的了,那我就先走了。你知道我公司还有事,抱歉,下次再见。”

啊?哦,何洛洛愣愣地点了点头,看着任豪消失在玻璃门后面。旁边那桌女生还在毫不避讳地谈论刚刚走的那个人好帅哦,何洛洛一字不落地听到,撑着脸对着面前的卡布奇诺赌气。还挺拽……这不是在报复我故意让他今天过来吧,他后知后觉地想。把剩下的咖啡喝完,他拿出手机在宿舍群里发信息:“晚上去吃火锅吗?”

 

 



学校旁边的火锅店在打折,多一点人多一点优惠,火锅这种东西总是要几个人吃比较划算,也有气氛。刚入秋不久,算得上秋高气爽天朗气清,在露天位子上吃火锅简直不要太愉快。他们几个人吃得满嘴油光,好不容易都吃得差不多了,才满足地靠在椅子上开始七嘴八舌。赵让急切地问何洛洛今天怎么样。还好吧,何洛洛说,没有很尴尬。

“你们说了什么啊。你好,我是何洛洛,今年二十一岁,未婚,至今还没有谈过恋爱……”张颜齐笑嘻嘻地做了一个娇羞的姿态。

你滚,何洛洛笑着打了他一下,“哪用得着,我的所有事情估计他们家都打探过一遍了,真的,联姻都这个德行。”

那是,可能你小学喜欢过语文老师的事都被知道了,周震南凉凉地说。两个人哄笑起来,只有赵让还关心重点:“他看起来怎么样啊?人好吗?”

那必然是好的,不然怎么会叫任豪呢,张颜齐笑嘻嘻地打岔。何洛洛不理他,眨眨眼睛,“就那样吧,好像也不坏。就是看起来太拽了,还提早走人了。”

这话他说得有点心虚,毕竟他们也只约了见面时间,而且讲明了是短时间的不正式会面。任豪什么时候走还真是他的自由,但何洛洛还是有点不爽。

我就跟他说了那些嘛,然后他面不改色答应了,就直接走人了。何洛洛跟其他人比划着还原了两个人的会面。答应了就好嘛,张颜齐吸着可乐说,其他的以后再慢慢观察,从今天这个事看来他也不像喜欢刁难人的。是吧,何洛洛耸耸肩。

不过,他帅吗,周震南突然问。帅,何洛洛很肯定地点点头,又补充了一句:“真的帅。”

“喔——”三个人果然拉长了声音起哄,何洛洛无奈:“我是客观描述好吧,不带感情的。真的长得帅,真人比照片还帅。”

“我帅还是他帅?”张颜齐严肃地问。周震南翻了个白眼,“应该问焉栩嘉帅还是任豪帅。”

三个人屏息凝气等着何洛洛回答,何洛洛想了一下,艰难地说:“那还是任豪吧……他比较有气质,比较成熟嘛,对,就是成熟。”

切——周震南挥挥手,一锤定音,“你就是喜欢他。不然你怎么会在意他提前走人啊,你去之前不是还在说希望早点结束吗?”另外两个深以为然地齐齐点头。

胡说什么!何洛洛简直要跳起来,“商业联姻啊商业联姻,你们懂不懂这几个字的意思啊!”

唉,你也是挺惨的,张颜齐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而且还没有谈过恋爱呢,更惨了,赵让补充道。周震南已经又站起来拿勺子捞剩下的肉,闻言赶紧捞了一块到何洛洛碗里:“多吃点多吃点。”他站在那里停了两秒,慢悠悠地说:“以后有什么事记得跟我们说。万一他欺负你了……”

……我们就去打他,赵让握紧拳头,比了个强壮的手势。何洛洛咬着勺子笑出声来,“一定,一定。”别被欺负了啊小洛洛,张颜齐不放心地叮嘱他。

不会的啦,何洛洛含糊不清地说,看着他们几个,眼睛里笑意满满。

 


其实不论任豪是怎样的人何洛洛都有心理准备。富二代荒唐的可不少,何洛洛也可以理解,有纸醉金迷醉生梦死的条件人确实很难抗拒。任豪好歹在国外读了个不错的大学,在管理层有正经工作,再荒唐也荒唐不到哪里,至少比起他从小认识的以泡夜店和喝酒撩妹为生那几位来已经很是根正苗红。不过正经人士和放浪形骸也丝毫不矛盾,人前人模狗样人后肆意乱搞的也多得是。谁知道任豪是不是这一种。

至少第一印象还可以,何洛洛收回心思,低头抄ppt上的笔记,听到老师说下周五之前这个设计要交哦。赵让在隔壁嘀咕丧心病狂大四还有课而且居然还有作业,何洛洛深表同感,这都什么学校啊。

抱怨归抱怨,学分是不能不要的。走回宿舍的路上何洛洛都在想实习的事情,他已经投了几份简历出去,去了两家公司的面试,但都还没有音讯,其实靠家里找一点关系的话会容易很多,但他偏偏不想。

 

入秋以后学校里的树就开始不断地掉叶子,一片黄叶落到何洛洛肩上,他站住脚,抬头往上看,傍晚时分的天空半边都是玫瑰色,夕阳周围像铺满了融化的黄金。一阵很轻爽的风吹来,他深吸了一口气,不自觉扬起嘴角,天高地阔,竟然有种无拘无束的感觉。


怎么会有这种错觉,他凝视着不远处的宿舍楼苦笑了一下。也许对比之下他已经是最自由的一个,比起他的哥哥,至少他还能读自己喜欢的专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用不纯的血脉换来的自由,他曾经耿耿于怀自己是私生子的事实,现在反而觉得它有种微妙的美感。花好月圆相敬如宾后的人尽皆知的背德和丑恶,他就是这样的结晶。还是难得地登上大雅之堂的结晶,怎么能不让人觉得搞笑。

这时候手机居然在口袋里震了一下,他赶紧拿出来看,心想是不是简历有回信了,结果第一眼看到微信的消息提示,居然是任豪:“这周末有空一起吃饭吗?”他咬着嘴唇想了几秒,不知道怎么回,索性先放在一边不管。

还有一封新邮件,他忙不迭点进去。内容加载出来的那一刻何洛洛差点欢呼出声,他最想去的那家公司居然通过了!太好了吧……这个好消息和任豪的微信的同步率让何洛洛很难不把它们联系起来,管他是不是科学,反正任豪这次确实给他带了点好运。他笑眯眯地切回微信,一边走一边打字:“好啊,我都有空,看你?”





评论(6)

热度(597)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