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非常忙

恰空2

abo,先婚后爱

(也许会有旁友能从我隐晦而深刻的抱怨中猜出我的母校)


任豪定的时间地点,走之前何洛洛在宿舍里捯饬了大半天。宿舍里还剩一个张颜齐,在被迫为何洛洛的n套造型发表意见以后他无奈地举起双手:“我投降,每套都好看真的,别让我选了。”

 

是吗,何洛洛不满地盯着镜子,“我觉得这套太休闲了,会不会太不正式。但是太正式的有显老……”

 

哎哟我的小祖宗,张颜齐禁不住扶额,你这次怎么这么在意啊上一次不是很随便的吗。

 

那不一样,何洛洛理直气壮地说,这次算是正式的会面呢。

 

“还正式会面,不懂你们有钱人的玩法,”张颜齐无奈地仰头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说:“你要想,你穿成怎么样都不会影响你们的关系是不是……不过别打领带啊,有点傻。”

 

好吧,何洛洛打量来打量去还是不满意,可惜时间快来不及,最后还是选了最初那套休闲衬衫和西裤。去地铁站的路上他模糊地感到一种小时候过年走亲戚的紧张和兴奋,那种荒谬盛大的郑重其事。任豪之前问过他要不要开车来接他,他想了想,还是拒绝了,从学校坐地铁过去很方便,另外他并不想额外麻烦任豪。既然已经把话说开了,那还是尽可能维持平等的合作关系,这点他倒是算得很清楚。

 

 

地点定在市中心的一家西餐厅,周六晚上地铁里人山人海,何洛洛等了两趟才挤上地铁。好不容易离开沙丁鱼罐头一样的地铁站,他无奈地看了看时间,六点半,已经迟了半个小时,任豪恐怕要觉得他是故意的了。

 

跟服务员报了任豪的名字,年轻男生带着他走过曲曲折折的通道,灯光幽暗得像米诺陶诺斯的迷宫,何洛洛心想我是不是该丢个线团下来记路什么的,等会走不出来怎么办。七拐八弯绕了一圈,服务生停下来,恭敬地指向最里面的隔间。好,何洛洛点头致谢,往里面走去。

 

线团的终点坐着任豪,他其实在外面已经看到任豪的轮廓。这里其实不算套间,只是桌与桌之间离得很远,用半人高的墙和镂空的装饰物隔开,空气里浮动着浅淡的古典乐,有私人空间的同时也不会太正式和压抑,比何洛洛想象的要好。

 

“抱歉抱歉,地铁真的太多人了,我挤了两趟才上来。”何洛洛坐下之前先忙不迭道歉。任豪平和地笑了笑,脸色倒是看不出半分等待的痕迹,“没事,刚好我这段时间也打了个电话,处理了一点事情。你今天穿的很好看。”

 

是吗,何洛洛慌乱地摸了摸头发,谢谢。看看菜单吧,任豪很自然地把菜单递过去,“想吃什么?”

 

等上菜的过程格外难熬,何洛洛掩饰般地喝了几口水,心想是不是该自己说话打破这尴尬的沉默。好在任豪这时出声了,一开口还是那不紧不慢的声调:“你们大四在忙些什么?应该没课了吧。”

 

既然任豪都开口了,何洛洛当然很乐意接住这个话题,他很配合地回答:“哎,这个学期还有一门专必还有一门体育课呢,不过下学期就没课了。都怪这个新校长瞎改革,我们上一届整个大四都不用上课,到我们这届就……你能想象吗,大四居然还有体育课!”

 

确实很难想象,任豪笑了,何洛洛觉得他这样笑起来的时候没那么商务,倒有几分大男孩的感觉,可惜任豪很快又恢复了那种不动声色的微笑:“你们学校是三年前换的校长吧?罗军?”

 

是啊,何洛洛撇撇嘴,“一个搞科研的莫名其妙被调来搞行政,他就喜欢瞎改革,我身边真的没人喜欢他。”

 

怎么瞎改革法?任豪双手交叉着抵在嘴唇上,很感兴趣的样子。何洛洛十分热情地给他解释以及吐槽新校长的斑斑劣迹:“其他的先不说吧,最受不了的就是他说要让我们好好学习,然后强行把学期延长了,你敢相信吗我们暑假只有六周寒假只有四周!全省大学放假最少的就是我们!我们系老师都抱怨没时间搞学术发论文了。”

 

那是有点过分了,任豪扬了扬眉毛,伸手给他添满水,“不过你马上就要毕业了,也算是逃脱苦海。”

 

那是啊,何洛洛拍拍胸脯,“不过听说他再过两年就要调走了,我这一届太难过了,从大一开始就落入他的魔掌,到大四毕业了,他居然又要走了。亏大了。”

 

任豪微笑地看着他,“往好处想,你们比别人多出了不少学习时间呢是不是。”

哎哟,你还笑,何洛洛不满地说,“我才不想要这学习时间,我想放假。”任豪忍俊不禁地弯了弯眼睛,何洛洛注意到他有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虎牙。还挺可爱的,他心想。

 

等牛排上来的时候他们已经相谈甚欢,主要是何洛洛在说,任豪偶尔插一两句,他的回应总是恰到好处,给何洛洛留足了发挥的空间,只在合适的停顿处点那么一两句引出下一个话题,半顿饭过去何洛洛竟然觉得他们已经堪称其乐融融。

 

对了,你应该实习了吧?任豪突然问。何洛洛正在咬一块牛排,愣了愣,努力把牛排咽了下去,“还没呢,不过我前几天收到录用通知啦。”

 

那很好啊,任豪笑吟吟地说,“能问一下是在哪个公司吗?”

 

嗯……wy游戏,何洛洛咬着杯沿含糊不清地说。哦?任豪偏了偏头,眼睛在昏暗的光线下倒是很亮,像山谷里熠熠的黑曜石。怎么了吗,何洛洛疑惑地说。没有,任豪笑笑,垂下眼睛,优雅地喝了一口汤,“只是想到我在那边也有关系不错的熟人,需不需要帮你打点一下?”

 

不不不,不用了,何洛洛慌忙摇头摆手拒绝三连,千万别。好,任豪也没再细问,只是平静地举了举杯子,“反正以后如果有什么需要,都可以来找我。”

 

说得倒是很诚恳的样子,何洛洛掂量着这句话的分量,最后还是决定理解为合作伙伴的必要互利。他很小心地警惕自己陷入和任豪的感情纠葛中,最好大家每一笔人情账都清清楚楚,你来我往地维持在一个相对平衡里。

 

不过,wy游戏的总部是在xx区吧?任豪单手托着下巴想了一下。是啊,何洛洛点点头,“哎就是这点比较麻烦,离我们校区有点远,要上早班的话确实不太方便……”

 

不过真要克服一下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还没说后半句,任豪已经若无其事地开口了:“我现在住的那套房子刚巧离wy游戏总部挺近的,两个地铁站,走路过去也不远。”

 

啥?何洛洛瞪大了眼睛,脑子飞快地转动着,任豪说这话的意思是他想象的那个意思吗,真的有那么碰巧的事情吗还是任豪早知道他要去wy实习所以这几天连忙租了套房子……


他还纠结着,任豪又坦然道:“是我这两年都在住的房子,在xx小区,我也是刚刚才想到,我公司、我这套房子、wy游戏总部刚好在一条地铁线上。”

 

如果你想的话,实习期间可以搬过来我这边住,我这边还有两个空房间,我没什么不方便的,看你自己吧。任豪扔完这句石破天惊的话,居然又若无其事地叉了一块牛排,不紧不慢地咀嚼着,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何洛洛不自觉舔了舔嘴唇,又咬紧了下嘴唇,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任豪仿佛有读心术,抬眼看他,笑了笑:“别紧张,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着如果你住过来能让你方便一点的话。而且我相信住一起也有利于我们培养感情,毕竟准备在一起,还是对对方多一些了解比较好。”

 

他怎么能说的这么坦荡!何洛洛的脸有点烧,拿叉子戳了戳盘子,强撑着说:“……我们只是朋友,没有朋友之外的感情。”

 

我知道,任豪很耐心地说,所以我说都看你,你愿意来就来,不愿意就不来,我只是给出一个提议和选项。


毕竟我们快点成为好朋友,也能在他们面前演得更好一些,对不对?他慢条斯理地补充道。

 

何洛洛知道他说得对,虽然说家长们也知道他们俩不一定有什么真感情,但明面上的功夫总是要做的。就他们俩现在这个状态,绝对不可能做到手挽手而泰然自若面不改色——任豪估计可以,但是他不行。所以任豪这个提议倒也是在为他着想。

 

”嗯……我再考虑一下吧,“他含糊其辞地说,“也还没那么快入职,我每周也还有一次课。”

 

嗯,任豪没再逼他,温和地把甜点放到何洛洛那边,“不要勉强自己。”

 

 

 

你要过去住吗,周震南好奇地问。不知道啊,何洛洛两只手按着太阳穴,很苦恼的样子。其实一周过去住几天也挺好的,这样你就能睡懒觉了,周震南理性分析。

 

确实是这样,何洛洛是著名的起床困难户,虽然说他们一整个宿舍在起床上都非常不积极,但何洛洛还是在其中脱颖而出,只有周震南能偶尔超越他。

 

但是总觉得搬过去了就像有什么东西确定了一样……何洛洛嘀咕着。

 

你们不是本来就确定了吗,周震南歪着头看他。是啊,理论上是这样,但实际上还没有嘛,何洛洛小声地说。

 

哎,反正我觉得住过去也无妨,不过这样我们就比较少能看到你了。周震南耸耸肩。

 

这也是何洛洛犹豫的原因之一,他还是很喜欢每天回到宿舍和他们打打闹闹的,比起家里的兄长,他们倒更像是精神血脉的兄弟。不过,周震南又说,你实习一周要上三天嘛,那你在他那边住三天,剩下时间回来宿舍也可以。

 

啊你不要动摇我!何洛洛抓住周震南的肩膀使劲摇晃,周震南笑得快断气,“你自己够坚定还怕我动摇干嘛啊!”

 

 

借的书快到期了,何洛洛抽了个时间去还。大四了空闲时间的确多了很多,想到大三下学期一共有八门考试的期末周他还心有余悸,何洛洛悠闲地走在林荫道上,主干道路面很宽阔,周围的老榕树枝叶遮天蔽日,阳光被筛下来只剩柔和的小圆斑。这几天又降温了,好在空气里的冷意还比较清爽,一头撞到人怀里也是让人生不起气来的莽撞。

 

没想到走到图书馆脚下竟然被一个男生拦下来搭讪。对方看起来像新生,那黝黑的皮肤不是经过了军训的磨练就是天生包拯,浓眉大眼的,看着还挺阳光灿烂。何洛洛对他礼貌地微笑:“有什么事吗同学?”

 

“你好,我……我是计算机系的,请问可以加个微信吗?”那个男生结结巴巴地说,显然用了很大勇气。

 

这个,何洛洛犹豫了一下,通常情况下他不会给陌生人微信,被搭讪这种事情他遇的多了,处理起来也算驾轻就熟。他正打算开口,那男生又飞快地说:“我知道学长是谁,我在音乐社迎新节目里看到学长了。当时就很崇拜学长,但是没敢上去要微信,特别后悔……现在又遇到学长了所以鼓起勇气来问一问。”

 

这样啊,何洛洛笑了笑,“你是beta吧。”

 

啊,是,那个男生很紧张地说。我是omega,何洛洛平铺直叙地说,因为有发情期的缘故,我更需要alpha,抱歉。

 

小男生整个人肉眼可见的熄灭了,何洛洛很无奈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你扫我吧。”什么?男生又惊又喜地抬起头,整个人又被点燃了一样,忙不迭打开微信颤巍巍地扫何洛洛的手机。


何洛洛看着他居然有点羡慕,他好像还没有试过这样青涩纯真的心动,他甚至一度觉得自己缺乏这方面的感情。

 

谢谢学长!我叫高杰!男生笑得太高兴以至于显得有点傻,何洛洛笑着点点头,“好,再见。”

 

其实也跟任豪有关系,不知怎么,他本能地就不想对任豪产生什么感情。或许是因为知道商业场里的婚姻总是会名存实亡,忠贞的人太少,玩得开的人才是多数,没有感情的关系其实才是最好处理的。如果真的要住到任豪家里,他至少希望有别的东西来平衡一下他的生活,不能让跷跷板另一头空无一物,而他在这头顺畅无碍地掉进和任豪的纠缠里。


会这么想也是任豪本身太过危险的缘故,他从第一面就知道自己对任豪有好感。不过好感还只是好感,未来的可能性还很多,他需要谨慎平衡每一步。

 

他在二楼书架里徘徊了几圈,也不知道看什么,最近也没心思看小说,最后借了一本里尔克的诗选,无聊的时候可以翻一翻。走出图书馆的时候任豪给他回消息了:“好,你要过来的话提前一天告诉我。”

 

 

 

 


评论(9)

热度(2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